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。
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,
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,
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:不必追。


龍應台看著他兒子成長,
我看著你們各奔前程。

時候到了不是說放下就能割捨。

小學四年級時我目送著隔壁的嬸嬸、叔叔離開,
懵懂的我不曉得如何道別,
傻傻地跟著揮手說再見,
我不明白何時才能再見,
手越揮,心頭越緊,
淚也跟著流,
現在才曉得那是我第一次的「生離」。
嬸嬸她一手把我帶大,
也是我最掛念的人之一。

從小越區就讀的關係,
對當時的我而言,
同學們離我好遙遠。
小學升上國中,
國中升上高中,
是成長,也是「生離」,
一畢業,同學們的印象殘存在紀念冊中。

親情,友情,
甚至愛情,
都是必經的道路。

走得再遠,
我都在那另一端望著,
望著消失的背影,
不必追,
我會默默守候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oxHipHop 的頭像
    FoxHipHop

    自己懂的呢喃

    FoxHip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